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中科院召开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研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4-02点击率:287

  3月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召开2022年内部审计工作研讨部署会。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分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分管领导、审计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审计人员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院监审局总结了全院2021年内部审计工作情况,分析了2021年审计发现典型问题,部署了2022年全院内部审计重点工作,并对《中国科学院院属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进行了宣贯,提出了下一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围绕会议内容进行了研讨。

  袁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按照两办、审计署、我院相关规定以及院党组会议新要求,聚焦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新的《中国科学院院属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持续开展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避免用管理问题替代真实性合法性问题,规范科研经费的管理和使用;在审计过程中严把质量关,持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加强审计结果运用,总结审计有效经验,复盘审计项目,分析问题发生原因,完善单位制度和内部管理,避免屡审屡犯,不断提升各单位治理能力与水平。


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