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中科院举办2019年所级内部审计研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02点击率:425

  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中国科学院所级内部审计研讨培训班在西安举行。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孙传东,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以及来自院属单位的110余位内审负责人及内审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上,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沈立强作《新时代内部审计要有新作为》的专题报告,分析了新时代组织面临的国内国际环境,内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内部审计的重要价值及其在国家审计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总结了内部审计的新使命新要求。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陈宗发处长作《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介绍》的报告,介绍了政府会计改革的背景、标准体系、制度补充及衔接规定、近期出台的相关政策,以及对有关业务处理的思考。卡内基资深讲师柴国柄作《震撼力陈述》的现场互动培训。

  上海分院、昆明动物所、精密测量创新研究院、上海高研院和长春光机所的内审人员就因公出国、人事、印章、采购和管理部门审计等研究所特色内审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参加人员就新时代研究所内审新作为和新政府会计制度框架下的审计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

  在培训总结上,袁东逐个点评经验交流报告,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内审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他强调继续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内审工作要进一步紧密结合科研发展需求,为研究所的科研事业保驾护航。

袁东副局长讲话
培训现场


工作动态